2020陕甘宁蒙豫沿黄五省区春节戏曲晚会精彩纷呈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0-01-09 14:17:36

6de0139a9cd8546335d6b59926e91796.jpeg

1月8日晚,2020陕甘宁蒙豫沿黄五省区春节戏曲晚会“梨园花争艳,幸福中国年”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剧场拉开帷幕。来自甘肃、宁夏、内蒙古、河南及陕西的戏曲艺术家们聚济一堂,轮番上场,为古城西安的戏迷朋友上演了一出精彩纷呈、溢彩流光的年度戏曲盛宴。

7a62e0d6232782ed089b71e44c6236b1.jpeg

整场晚会通过五省区各地戏曲节目争奇斗艳的表演形式,在欢乐喜庆的美好气氛中,展现出带有浓厚地域特色的戏曲文化和民风人情。此次晚会演出阵容强大,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的梅花奖演员悉数出场,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柳萍、宁夏回族自治区秦腔剧院院长李小雄、豫剧丑角名家金不换,二度梅得主、越剧名家吴凤花等当今中国戏曲界当红演员出。

ddf1d0bc187fcffb79cc1c43486ff681.jpeg

据了解,“梨园花争艳,幸福中国年”是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联合陕西广播电视台、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宁夏回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台、内蒙古自治区广播电视台、河南广播电视台等五家电视媒体共同主办。晚会紧扣时代主题和年节气氛,以五个省区主持人献福长安的形式,将“一带一路、小康社会、绿色发展、党的领导、和合共赢”等时代主题巧妙地贯穿于中华传统的年庆礼仪中,抒发优秀传统文化中所富含的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记者/戴婧 马喆)


来源: 陕西广播电视台网站  编辑: 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