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荣获最佳案例奖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0-11-27 16:02:51

516a07173baa663e9623d97eb381b98f.jpg

以“合作、创新、互通、共融”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东盟电视周,11月23日晚在广西桂林开幕,当晚同时举行的发布典礼上,揭晓了中国-东盟优秀传播案例评选结果,由陕西省广播电视局、陕西广播电视台报送的大型活动“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广西广播电视台译制的“电视剧《红楼梦》(1987版)缅甸语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中国剧场》印尼、菲律宾落地项目”“2019‘金丝带’多国合拍4K系列节目《我看今日丝路》”,广西广播电视台、越南国家歌舞剧院、越南河内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同唱友谊歌’中越歌曲演唱大赛”等5个案例最终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案例。

d2ac052c1f45b6d9e612ec4b1eae2e16.jpg

2019年是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中国-东盟中心和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共同指导,陕西广播电视台与五洲传播中心在2019年9月到12月期间,联合策划实施了“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活动,该活动也被确定为“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重点项目和2019年度“丝路影视桥工程”重点项目。

eac8df6ade6c9c5d7359a302b332785c.png

本次活动由中国媒体集群携手中国品牌矩阵,沿着郑和之路,以自驾汽车,搭乘飞机、轮船等方式到访与中国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的东盟十国,海陆空总行程超过3万公里,这是一次将沙漠绿洲丝绸之路、森林草原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串联起来的创新之举。

丝路车队行走中巴经济走廊,进入嘉峪关,由河西走廊一路向东,沿古丝绸之路的路线,途经甘肃、宁夏等地进行采访报道。之后,媒体团在北京举办启程仪式,又汇聚西安继续出发,先后前往渭南华州区、韩城市,走进革命老区、历史文化名城,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实施“赋能计划”。随后车队穿越山西、安徽、河南、江苏、浙江、广东、广西等多省市后,走出国门,与中国经贸代表团、陕西文化代表团、丝路青少年代表团等汇合,穿行老挝、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泰国、菲律宾、文莱、印尼等东盟十国,在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重要节点城市进行采访交流,举办经贸文化、体育、公益等各类活动。

老挝国家电视台、马来西亚Astro awani 电视台、泰国国家电视台、星暹日报等东盟各国主流媒体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数百家国内媒体对“2019丝路万里行活动”进行了充分报道。从2019年9月19 日开始,截至12月30日,本次活动全网分发总流量达到4.4亿。

据介绍,今年6月以来,组委会秘书处收到来自北京、上海、福建等10个省区市及相关单位推荐的73个中国—东盟传播案例,内容涵盖政策交流、大型活动、主题报道、联合制作等方面。11月23日至29日,部分入围案例和节目陆续在广西广播电视台、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老挝国家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平台及爱奇艺等网络平台进行展播。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孟冬说:“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媒体为开展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发挥了巨大作用。希望中国和东盟各国媒体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创新合作方式,积极讲好中国和东盟故事。”


来源: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  编辑: 史耀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