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好搭档”陕西戏曲广播第十一届戏迷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完美收官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0-12-14 11:44:41

57f7a2bbd28246b309cb7a332d6ddc89.png

秦腔搭档珠联璧合,实力对决赛出风采。12月11日下午,由陕西省戏剧家协会、陕西戏曲广播联合主办的“秦腔好搭档”陕西戏曲广播第十一届戏迷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完美收官。

55万戏迷网友通过西部网蓝直播、陕西戏曲广播微信公众号、东方大剧院、戏缘APP、梨园行APP、戏曲广播快手、抖音等网络平台观看直播,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5319034a1e094912f2e35b141f85a8ed.png

融媒传播,声动万家。“秦腔好搭档”是陕西戏曲广播举办的第十一届戏迷大赛,自2020年4月份开赛以来,吸引了大批戏迷的关注与全省各地的戏迷朋友们的积极参与。

“秦腔好搭档”是我省首次在业余戏迷比赛中以组队的形式开展的戏曲赛事,参与者有夫妻档、姐妹花、父子兵、好婆媳、好邻里……新颖的比赛形式,有趣的搭档组合,让“秦腔好搭档”这一比赛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在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多个平台保持着非常高的热度和话题度。

本届大赛中,先后进行的宝鸡两场复赛、9月份的决赛以及本次总决赛都通过融媒体进行直播,直播累计观看量达到200多万。

e6de0ca0e5427ec6534ec367333300b8.png

cc646b94c20f3035a7fbe8e39cd6a746.png

搭档组队再现名段对唱,戏迷PK彰显唱将实力。“秦腔好搭档”无论是初赛时在电波当中的激烈比拼,还是复赛、决赛时现场的精彩角逐,搭档选手们都展现出了陕西民间戏迷唱将的实力和水准!尤其在总决赛的舞台,十强搭档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以至于现场评委多次打出了接近满分的评分。

搭档精彩瞬间

194c65d1dfd5e791456371b13e0ceffa.png

刘  娟、李泉林

47004e767a60d86c029024f1c718da50.png

黎雅慧、乔荣艳

8bebc3b4f8c7fd1943af15055b17e1c4.png

张永红、李王军

463ef9af1110c369aa4aa32a4d329a4c.png

《铡美案》《火焰驹》《花亭相会》《走雪》《十二把镰刀》《屠夫状元》等一段段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段在“好搭档们”的演绎下,有腔有调,韵味十足。经过激烈比拼,杨蕊、史朝晖最终摘得“秦腔好搭档”冠军,李锐欢、徐维兵荣获“秦腔好搭档”亚军,乔荣艳、黎雅慧荣获“秦腔好搭档”季军。刘娟、李泉林,杨长安、袁琳,王瑞锋、王黎力,韩雪梅、韩秀绒,马彩维、左平均,张永红、李王军,孙杏媛、谈治贵等七对搭档荣获十强选手称号。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陕西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刘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钊、戏曲广播总监何军为获奖者颁奖。

76603815781e5dc05b9e4eb73be003b2.png

冠军:杨蕊、史朝晖▲

e700df6e3044522ff8d5878ecebf3674.png

亚军:李锐欢、徐维兵▲

8f13ce00d8bbfc025371dc2a7a53616f.png

季军:黎雅慧、乔荣艳▲

本次大赛冠军获得者杨蕊和史朝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拿到冠军,我们非常激动。这大半年时间,从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再到总决赛,一路过关斩将,很刺激也很快乐。感谢陕西戏曲广播给我们戏迷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我们之前还参加过戏曲广播举办的第七届戏迷大赛,每一次比赛能够受到专家评委的点评,也是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所以我们很珍惜。在今后,我们将带动身边的年轻人一起热爱戏曲,关注传统文化。”

e509ad363182ec1ab846a93268d6c61c.png

“秦腔好搭档”十强选手合影

榜样搭档耀舞台,经典重现展精彩。马桂英、刘美丽,尹秦菊、闫毅,张蓓、李小锋,韩利霞、王宏义等秦腔名家,他们是多年的舞台搭档,更有夫妻档,这次也为大家助兴演出了《赶坡》《断桥》《花亭相会》《路遇》等精彩片段,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现场有戏迷说:“在秦腔舞台上,能一次性听到四对名家演唱他们的经典对唱戏、成名戏,很稀罕。”还有戏迷表示,这次大赛参赛剧目,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唱目录和模板,以后想唱搭档戏,就在这些剧目里面挑,太方便啦。


来源: 陕西戏曲广播  编辑: 史耀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