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西出长安》荣获第十五届“陕西电视金鹰奖”一等奖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0-12-15 16:36:03

12月14日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联共同主办的2020年度陕西文艺大奖颁奖典礼在陕歌大剧院隆重举行。

颁奖典礼表彰了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等4位全国文艺大奖获奖者,以及第二届陕西曲艺牡丹奖、第十五届陕西电视金鹰奖、第七届陕西音乐奖等五大类我省最高文艺奖项。

e0fd3dff540f58533ce58856830a9176.jpg

其中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纪录片《西出长安》,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纪录片一等奖。

b8eec60632ceb7a93aecdf747df4c61a.jpeg

这是国内首部反映“一带一路”现实题材的纪录片,对于传播丝路文化、弘扬丝路精神具有积极意义。该片由陕西广播电视台纪录片部于2018年摄制完成,于第二届北京“一带一路”的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

8f2cf7a753b6f17f0e0123e7aab4cfcb.jpg

该片共分五集,分别为《一路向西》、《行走丝路》、《川流不息》、《辅车相依》、《东往西来》。

4d6159e355010fce72bfc6bedf4e5bf2.jpg

该片讲述了“一带一路”背景下,走向世界的“海外陕西人”故事,寻找丝路沿线全球贸易中的陕西面孔,呈现丝路经济带上陕西人的创业故事与家国情怀,全方位展示其在东西方经济合作、科技文化交流、民间交往等各领域成果。


来源: 纪录片部  编辑: 史耀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