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楷模精神 汇聚强大力量 《三秦楷模发布厅》2020年总传播量破2亿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1-06 16:45:35

   近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总工会、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主办的第七期《三秦楷模发布厅》“致敬劳模精神”成功录制播出,节目播出后,社会反响强烈,受到省委宣传部和省总工会领导的好评。

f665468a5f47cf02547098f54f5a29c7.jpg

  《三秦楷模发布厅》是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2020年重点打造的陕西重大先进典型的发布平台和重要宣传平台,节目以全新样态聚焦楷模人物,诠释楷模力量,践行楷模信念。

   2020年,《三秦楷模发布厅》聚焦陕西社会经济发展主题、重大议题和重要事件,精心策划了“致敬三秦楷模”“致敬西迁精神”“致敬攀登者”“致敬抗疫精神”“致敬脱贫攻坚伟大力量”“致敬大国工匠”“致敬劳模精神”系列主题节目,以先进典型人物的故事,引领主流思想舆论,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5dddc55d1213964dd2d01f7b79f41ab8.jpg

  《三秦楷模发布厅》在内容与形式上大胆创新,首创“舞台报告文学体”呈现方式,特邀著名演员许还山、吴京安、果靖霖、张国强,著名朗诵艺术家乔榛、任志宏、李力宏、王筱磊等表演艺术家助力,用艺术化的表达方式,演绎楷模先进事迹,塑造鲜活的楷模形象,让楷模精神产生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同时,节目在传播、互动方面进行创新突破,依托全网平台和多渠道分发,实现用户聚拢,话题热议,精神引领。宣推联动央视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央级媒体,集结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陕西日报、西部网、华商报业、政府官方两微、107家县级融媒中心等省内媒体资源,举全力提升社会对三秦楷模的关注度。宣推内容方面,全面发挥融媒体优势,小屏大屏紧密互动,借助权威媒体话语权,集结大流量短视频平台和应用,利用自媒体裂变式传播特征,打造全网正能量爆款。传播效果叠加,社会反响强烈,在央、省、市、县各级近二百多个平台共计播发稿件30000余篇,总传播量突破2亿,多次被省级领导称赞“节目艺术理念新,传播影响大,团队战斗力强。”

  《三秦楷模发布厅》让楷模人物可见可感、让楷模故事感同身受、让楷模精神发扬传承,使典型人物报道更加吸引人、感染人,为广播电视开展典型人物报道提供了新时代范本。


来源: 都市青春频道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