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味见汉中”一个来了就舍不得走的地方!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1-18 17:20:19

1月20日下午1点,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人民网、人民视频、中共汉中市委宣传部主办,陕西卫视、陕西戏曲广播、汉中记者站承办,中共汉中市委网信办、汉中广播电视台、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汉中分公司、西安空间站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我爱我的家乡味见汉中”融媒体大直播,将和您一起品寻汉中。

 “我爱我的家乡—味见汉中”融媒体大直播将通过人民网及人民视频,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新媒体矩阵,西部网,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和主播账号,陕西IPTV直播专区,各县区“爱“系列APP,汉中市各级媒体传播渠道进行全程直播。

90632acc66222a263bdfdb3a4a799fca.jpeg

从秦巴之巅到天汉大地,从龙岗文化到两汉三国,从古汉台到拜将坛……汉中,以其厚重的历史底蕴,旖旎的自然风光,温暖的生活气息,让每一个没来过这里的人都对此充满了向往之情。

4f0c130122dc8539e2625d1e86473c06.jpeg

 “味见汉中”之汉中名人 

从结绳记事刀耕火种以来汉中这块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孕育了一代代优秀的子孙,众多出生在这里的历史名人创造了影响深远的历史文化,留下了载入史册的丰功伟绩。

刘邦称王奠定汉室基业,诸葛亮伐魏兴汉鞠躬尽瘁,张骞开辟丝路畅达亚欧通道,蔡伦创新造纸术推进世界文明......这里,英雄豪杰风云际会,文人先贤旷世绝唱!

 “味见汉中”之人文景观 

“人文景观添秀色,历史遗迹耀古城”。位居中国版图地理中心的汉中,历经秦汉唐宋三筑两迁,这里的每一块砖瓦都记录着历史的沧海桑田。

以古汉台为馆址的汉台博物馆;颇具名人趣事的汉中拜将坛;被誉为天下第一武侯祠的勉县武侯祠以及汉中规模最大造价最高的兴汉胜境景区,青砖绿瓦,一草一木都在诉说着这片土地上的历史钩沉。

 “味见汉中”之自然生态 

a69685d0264bc5d6013437de7d4eccc0.jpeg


生态是汉中的本色,绿色是汉中的底色。雄阔的秦岭、蜿蜒的汉江,是大自然给予汉中的最好馈赠。

这里有中国大陆唯一一条未被污染的江水,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地汉江;这里有惊艳世界的汉中天坑群,它以拥有独特的生态环境、生物链及不明物种,吸引了各国的科学工作者。

这里有常年云雾缭绕,宛如仙境的南郑区龙头山,景区内奇石、云海、彩林、雾凇等景观令游客流连忘返;这里有 “秦汉咽喉”之称的留坝,不仅可以攀登山景秀丽的紫柏山,更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来源: 陕西戏曲广播  编辑: 马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