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班《和美之约2021丝路云春晚》录制现场 揭秘舞台灯光设计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2-02 12:22:26

大型跨国融媒体直播活动“2021丝路嘉年华•丝路云春晚”将于2月3日19:30开始,活动由24小时云直播的“丝路嘉年华”和3小时“丝路云春晚”组成,力求呈现“丝路文化交融碰撞、全球华人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近日,“和美之约2021丝路云春晚”正如火如荼地录制中,《都市快报》记者探班西安南门广场晚会录制现场,为观众揭秘舞台灯光设计。

b3c0978b569454690ae7858fb9ed8712.png

本次晚会主舞台为全方位LED屏包裹,从空中鸟瞰,仿佛一个巨大的“春”字造型,两边的LED屏幕宛如丝绸飘带随风起舞。

据了解,“和美之约2021丝路云春晚”的舞台设计灵感来自于丝绸之路,以“丝路”的内在思想为出发点,将“文化对话”、“文明延续”、“开门迎宾”通过升降舞台塑造出一条通往未来的“丝绸之路”。

在功能布局上,将永宁门作为主要环境形象,用升降装置的高低变化形成不同层级的表演区,最后层层递进形成一条丝绸之路。背景为了满足整体春晚的容纳度,设置了一个开合屏幕,让永宁门可以根据不同节目进行调整,较灵活出现在整体形象中。

晚会通过音律、舞美、影像等多种艺术手法,结合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舞台安装了数十种类型近千只灯,所有灯光将通过数字编程与各个节目相匹配,在夜幕之下呈现出绚烂多彩的舞台效果。

239266214a6314dccf89369c7e9386cf.png


来源: 都市青春频道  编辑: 史耀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