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起舞宝鸡”融媒体大直播来了! 2月6日开逛宝鸡!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2-02 12:36:37

这里历史悠久
是孕育了华夏农耕文明的炎帝故里
还是周秦两个帝国王朝的发祥地

522209f35a02f53b3197065618d92bad.png

这里文化灿烂
漫长的历史在这块土地上积淀了厚重的文化
也从不缺少民间智慧和艺术的传承

d522fb657d603a971f7474ddd7b68e86.png

这里旅游资源丰富
有千年古刹法门寺
还有秦岭群峰之首——太白山

22110cca704518fbe42574d94e5ca66a.png

这是一座古老历史与现代文明相互融合而充满魅力的城市
这是充满时尚激情与生态绿色的活力新城
这里就是华夏文明之都——宝鸡

9af7d0fb1f7d9da2eaae42eda965a3b3.png

“我爱我的家乡”融媒大直播之起舞宝鸡

2月6日13:00,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联合人民网、人民视频共同打造的“我爱我的家乡”融媒体大直播将走进宝鸡,在这场持续6个小时的直播中,您可以跟随陕台美食主播们开逛西府老街,品尝独有的酸辣可口西府小食;探寻泥塑、木版年画的传承人,了解独具魅力的宝鸡民俗;细听金牌讲解员娓娓讲述青铜文化,“云直播”听历史涨知识。

187330783b48c8351f8fcd6b518bc431.jpeg


“起舞宝鸡”
欲罢不能的家乡年味

臊子面、擀面皮、核桃油旋、西府醋……每一座城市,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味道”,或是古老厚重的历史沉淀,或是摩登时尚的朝气蓬勃。那些经历岁月的味蕾经典,留存了一座城的文化与记忆,更是远方游子记忆里的家乡味道。“起舞宝鸡”,带您行走记忆之城,一品家乡年味。


“起舞宝鸡”
年俗里的家乡印记

贴一幅年画,蒸一屉花馍,年的味道在这丝丝袅袅的烟火中愈发的浓烈起来。宝鸡的年俗,在一刀一刻间,在一针一线中,在一勾一画里,藏着手艺人最质朴的祝福。宝鸡社火、凤翔木版年画、凤翔泥塑、西秦刺绣、马勺脸谱,一个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张扬着民族的丰厚积淀之后,向八方来客传播着关中文化的博大精深。“起舞宝鸡”,让我们跟随传承人,拓一副年画、捏一个花馍、画一件马勺,做一个喜气洋洋的牛年泥塑。


“起舞宝鸡”
一眼千年的历史脉络

青铜器博物院、石鼓阁、横渠书院、张载祠、周公庙、法门寺……炎帝在此开启农耕文明,周公在此著《周礼》,燕伋在此尊师重道,张载在此创立关学。悠悠历史长河在西秦宝鸡这方厚重的沃土上,创造了取之不尽的历史人文宝藏。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泽被后世,静静的国宝重器,见证着历史兴衰,也见证了宝鸡的繁华与魅力。“起舞宝鸡”,让我们一同开启文化之旅,看宝器何尊之“中国”,品张载千年之文脉。


“起舞宝鸡”
老工业城市的新魅力

宝鸡,一座因铁路而兴起的小山城,一座靠双手打造的西北工业重镇。3000年前,西周青铜器闻名于天下,抗战时期,成为全面抗战的工业基地,现如今,“宝鸡制造”正享誉全球。“起舞宝鸡”,跟我们一起回顾砥砺奋进的工业发展史,感受从“制造”到“智造”的勃勃生机。

作为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如今的宝鸡,是一座和谐安逸的理想家园,一座分享新时代多姿多彩生活的幸福之城。在这方乐土上,呈现出绚丽多彩的地域特色,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九万里风鹏正举,看蓝图未来可期。宝鸡这座富有山水灵气的城市,正在用心描绘一幅品质城市、公园城市、文化城市的新蓝图。


更多宝鸡美食美景历史故事
一切尽在
2月6日13:00
“我爱我的家乡起舞宝鸡”融媒体大直播!
敬请关注!

7e38ed9ae7eecf9b716ebad257c9dd41.jpeg


来源: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  编辑: 史耀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