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山歌给党听》词作者女儿做客新闻广播直播室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6-16 19:10:17

9835c0cbe3289de5fafffb3865515f7f.png

日前,陕西新闻广播邀请《唱支山歌给党听》词作者蕉萍(原名姚筱舟)的女儿姚琴,生前好友、铜川籍著名作家和谷做客直播室,共同回忆《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经典作品不凡的诞生历程。讲述词作者姚筱舟在铜川焦坪煤矿做矿工时,从老矿工们的歌谣“党是妈,矿是家,听党话,建好家”中获取灵感写成歌词的前后过程;以及他在朝鲜战场开始写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到50年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感人故事。

e902b863325c7a38ec547db910f775a1.png

《唱支山歌给党听》词作者蕉萍(姚筱舟)

姚琴表示,虽然历经生活的坎坷,但父亲姚筱舟入党的愿望始终强烈,对党和祖国的忠诚、热爱始终如一;正因为这首歌不仅表达了父亲的心声,也表达了普通百姓的心声,所以能够传唱不衰。

336981e6fe2b32bce23970eb5707c6e8.png

姚筱舟的女儿姚琴

节目中还引用本台记者20年前对姚筱舟的两段采访录音,令嘉宾和听众备受感动。节目尾声的街头采访呈现了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人们共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情景,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对这首歌曲的喜爱以及爱国爱党的情感共鸣和时代心声。本期节目还通过抖音、视频号进行传播,得到受众强烈反响。


来源: 陕西新闻广播  编辑: 郭玉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