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楷模发布厅》献礼建党百年特别节目 “致敬延安精神”成功录制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6-17 20:51:22

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弘扬延安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共同主办的大型融媒节目《三秦楷模发布厅》,推出特别节目——“致敬延安精神”,日前成功录制。

1bb0f90b1373443c2c0362a05ff80a18.png

本期献礼建党百年特别节目,通过回望党在延安时期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和发展历程,领悟延安精神。主题宏大,但破题有力,节目以信仰篇、求是篇、为民篇、作风篇四个篇章,分别选取经典人物和历史故事,在史实基础上融入真挚情感进行讲述,讲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风骨与热血,信仰与理想,让延安精神在故事中鲜活起来,直抵观众心灵,形成了既有感动,又有思考的感染力。

8ad05526bcc66296f08a8c4c4a11022c.png

节目在呈现故事的同时,还采访了多位延安精神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包括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毕远佞、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延安大学政法学院院长高尚斌、延安文艺纪念馆馆长刘妮,各位专家以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的阐释,让延安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发挥出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引导力。

本期节目特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总编辑胡劲涛来到现场,由陕西省戏剧家协会朗诵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凯、陕西省人民艺术剧院著名青年演员高海鹏,担任主讲人,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朝琦担任阐释人。

35a504cbba4dfc18b85382014442d64e.png

《三秦楷模发布厅》“致敬延安精神”在主旋律题材层出不穷的时期,完成了一场沉浸式学习党史的尝试,找到贴近大众与传递价值的平衡,是一次全新意义的探索,让更多受众通过有品质的节目主动了解党史,贯通历史与现实,奋进当下和未来,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来源: 都市青春频道  编辑: 郭玉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