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雨告急 秦地声援 交通经济中心24小时融媒直播河南汛情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7-21 18:50:07

7月20日,河南遭遇“千年一遇”特大暴雨,交通经济中心交通广播发挥应急广播优势,联动经济广播汽车调频,通过直播特别节目、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融媒体矩阵,24小时不间断直播河南汛情。

7月20日19点,交通广播快速反应启动应急报道机制,插播受暴雨影响西安铁路、航班、客运晚点滞留情况,并于21日早高峰开启“河南特大暴雨FM91.6特别直播”,铺排全天节目时段,连线河南交广记者、采访郑州地铁五号线亲历者,特写郑州人的难忘一夜,并持续刷新西安火车站(高铁站)、咸阳机场、西安各大客运站、连霍高速陕豫间通行恢复情况,直播中推出话题互动“河南平安 郑州加油”,汇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正能量。

cf57ed089b335c3da593d58b8ed078e1.png

 

同时,从20日起截至21日晚间,交通广播、896汽车调频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并机拉流河南广电直播信号,直播观看总量15万+;微信公众号分别于零点、凌晨首发推文《郑州!郑州!!!》、《不眠夜,救援中!已致12人死亡,约10万人转移》,及时报道救援情况,网友纷纷跟帖并转发;另推送10篇相关推文,阅读量40万,多角度回应受众关切。两频微博不间断更新受灾情况和省内公路、铁路信息,微博阅读量达211万。

6036f251283b1afaa5c59fb2a8c287e9.png

bc14503ff0787b84f424838fe142a2ef.png

暴雨危急时刻,交通经济中心第一时间扛起应急广播的媒体使命和责任,提供专业及时、准确权威的灾情信息发布窗口和传播渠道,为及时传递信息和协助救援工作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来源: 交通经济中心  编辑: 马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