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小记者大赛”复赛阶段评选结束 百佳小记者团产生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8-20 09:26:22

近日,经过激烈角逐,“小记者走进十四运,好记者讲好故事”暨陕西省首届全媒体小记者大赛复赛评选结果产生,由14位评委团老师集中评选的100位小记者进入决赛名单,十四运百佳小记者团随之产生。

67b1187fe4a3cbc5bd3f45334c2bd7b3.jpg

b5fb904ed7a147880c9ad50050912e8b.jpeg

678061469a812917326d9cc7bf49f562.jpg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创新中心陕西广电少儿艺术中心工作室、陕西全媒体小记者大赛组委会主办并执行。本次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历时五个月赛程,吸引了近2000人参加海选,1200余位校内外优秀选手晋级复赛。从校内外海选到赛事培训,最终有320名选手通过了实践考核,完成了个人有关十四运报道的新闻作品。除100名小记者晋级决赛,还有部分优秀选手作品达到了播出要求,在全运频道《我要上全运》栏目进行了播出,形成了全运会宣传的特别阵地,很好展示了小东道主喜迎全运的精神风貌,让“全民全运”有了更生动的注脚。

本次大赛的举办由创新中心陕西广电少儿艺术中心工作室牵头,联合了全省四个城市,近二十家学校共同执行完成。大赛把握热点、充分发挥广电的专业平台优势,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青少年儿童以争当十四运小记者为荣,在大赛的准备过程中充分并深入地了解了十四运,身体力行地加入到了十四运的宣传中。通过专业培训和指导拍摄,小记者们的新闻作品得到了评委团老师的一致认可,小记者们完整的内容呈现和入微的细节观察,以及独特的观点表达都让本次大赛亮点多多,极具水准。

十四运小记者大赛,是对青少年的一次比赛锻炼,更是全民对十四运的宣传、对体育精神的致敬。100位小记者将合理参与接下来的十四运相关报道工作,用青少年的视角讲好十四运故事。陕西广电少儿艺术中心工作室也将对小记者大赛的形式继续创新开发,形成持续、多赢的活动品牌。

来源: 创新中心  编辑: 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