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中心及时关注报道新一轮强降雨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8-23 20:44:16

根据气象部门我省21-22日有一轮强降雨,局地大暴雨的预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中心提早安排部署,组织本部记者、各地记者站、市县区台密切关注防汛救灾一线。在《陕西新闻联播》中先后播出“安康 商洛:以汛情为令 启动紧急预案 确保安全度汛”、口播 “21日至22日我省将再次发生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 我省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 “我省陕南多地遭遇强降雨 各地积极应对”等消息,及时报道了受灾严重的汉中勉县、安康石泉、商洛等地防汛救灾、党员干部坚守一线的惊险紧张场景。

 央视《新闻联播》也播发了报道《河南陕西四川等地遭遇强降雨 各地紧急应对》,以我省雨情和救灾为切入,重点关注了安康石泉县、西安蓝田县第一时间应对汛情、撤离转移群众,抢修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有序推进抢险救灾的内容。同时,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新闻中心发挥中省市县融媒矩阵优势,在起点新闻、陕视新闻等平台发布防汛救灾消息。对安康石泉和汉中汉江洪峰过境进行了直播。

d07588c32ebebf7acaf3a4d3754db6af.png

3d702b434714f753c2da45a3ebb34535.jpg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