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特别节目【走进乡村看小康】关注陕西花椒和美丽乡村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8-31 17:05:18

8月28日和8月29日,央视特别节目【走进乡村看小康】连续关注陕西,分别聚焦陕西韩城花椒产业和西安长安区南堡寨古村文化。

花椒在韩城有着上千年的栽植历史,独特的地理条件和气候环境,造就了韩城大红袍花椒“粒大肉丰、色泽鲜艳、香气浓郁、麻味纯正”的独有品质。韩城也因此成为全国最大的大红袍花椒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花椒之都。目前韩城充分发挥花椒产业的带贫益贫作用,将“小小花椒树”打造成“致富大产业”。 在乡村振兴的路上,韩城人民的生活像小小的花椒一样迸发出蓬勃活力。

在西安长安区南堡寨村是一个拥有着千年历史文化的古村落,由于房屋老旧、基础设施落后而逐渐成为“荒村”,村里通过构建农户、合作社、企业三方合作的治理模式,改造成为“农业公园”。在修复和保护古村落的同时,成为农民致富增收路上的新业态。

【走进乡村看小康】特别报道推出以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中心积极响应,提前踩点布局谋篇并进行前期拍摄、后期剪辑,及时传送画面和稿件让乡村振兴路上陕西人民的努力连续四周内在特别节目中精彩呈现。

161061244cf8e38665e7196f7dd0b2bc.png

2f55138e994ffb60602c996cb0cc15a7.png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