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信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节目《长安处处有故事》入选广电总局"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重点项目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8-31 20:23:27

国家广电总局近期公布2021年“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重点项目,全国共24项入选,由陕西广信新媒体有限责任公司制作的精品节目《长安处处有故事》入选。

《长安处处有故事》立足西安十三朝古都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以短片的形式从小处入手,分60集深入挖掘西安的各个地名、街道名背后的历史典故、历史遗迹和风云人物,讲述过往和历史烟尘中流变的轨迹,让观众随着镜头,沿着明城墙,走入一条条小巷,慢品悠悠历史。

“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是国家广电总局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要求实施的,旨在引导广播电视制作播出机构进一步守正创新,创作推出更多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坚定文化自信的优秀节目。

58a30ec13791903a0cea62cfbb1312b4.png

《长安处处有故事》—《泾渭分明》片段

 目前,《长安处处有故事》正在紧张有序的创作、编审的过程中,节目将植根中华文化沃土,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精髓,大力弘扬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德、人文精神,打造出具有鲜明特色、彰显中华文化魅力的优秀节目。

 

 

 

 


来源: 广信公司  编辑: 马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