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中心 大型音频融媒系列报道《入党那一天》圆满收官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9-01 19:50:20

9月1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中心大型音频融媒系列报道《入党那一天》播出最后一篇《扶伤济世,修得一路梅香》,本组报道圆满收官。

本组报道共分十二篇,平均时长十分钟。以朱显谟、侯生福、张莲莲、路生梅等我省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先进党员为班底,以采访对象对中国共产党和党员身份的认识和思考为内核,以党员模范的真实奋斗故事为主线,一笔一划勾勒出中国优秀共产党员一路奋斗、一生赤诚的群体画像,揭示信仰的力量,传递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民本情怀和历史担当。

本组作品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大情怀,以“入党那一天”为题眼,“党员的奋斗故事”为主线,故事化浓缩典型人物入党时刻、奋斗历程,注重人物心路成长过程,具有充沛的思辨深度和情感张力,是新闻媒体深入基层贯彻“走转改”要求、增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播效果的一次生动实践,是立足声音特色、创新融媒方式讲好中国故事的一组高质量佳作,是讴歌弘扬社会正能量、献礼建党百年的一部党媒内容巨制。

在本次报道采制中,报道团队与采访对象充分沟通,平实对话,不人为拔高,不回避问题,直面不足、转变和进步,充分挖掘光环背后的真实情感,在大体量的采访素材中精选录音,细致铺陈。同时,发挥广播音频产品娓娓道来讲故事的听觉优势,文风朴实,情感真挚,突出细节和讲述感,力求见人见事,呈现一个个有血有肉的、立足本职岗位做出非凡业绩的普通人形象。

本组报道从采制到全部播出历时三个月,采访行程涵盖榆林、延安、西安等多地市。策划之初便确定“精品意识,全媒展现”理念,确定骨干记者组建报道团队,以小组形式确定每篇制作人员,生产音频、短视频、海报、图片等多类产品。依托集团(台)新闻中心融媒矩阵,系列报道《入党那一天》除了在陕西都市广播陕广新闻(fm101.8,am1008)播出外,同步在学习强国APP、起点APP、陕西头条APP、微信公众号“陕视新闻”、“听陕西”、“第一新闻”等新媒体平台推出。截至9月1日,本组报道全网阅读量100万+。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马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