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中心 广播节目《国宝长安》入选国家广电总局重点项目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9-03 08:59:11

603fc5261e6299f541058f157de4f587.png

国家广电总局近日公布2021年“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重点项目名单,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中心报送的广播节目《国宝长安》成功入围。

该项目计划制作十期音频产品,分别讲述陕西十件国宝级文物的历史风云故事和现实价值,每期8分钟左右。重点挖掘国宝背后的故事,能够将大时代演变与富有情感内涵的生动故事巧妙嫁接,增强文物、景区与公众、网友之间由细节激发的感受性联系,实现密切互动。在作品呈现上,通过对文物工作者、博物馆讲解员等人群的采访,综合应用“情景剧演绎”等创新理念设计和手段,打造一部融新闻性、知识性、趣味性、可听性于一体的高质量音频融媒产品。

在本次全国入选的8个广播节目和16个电视节目中,集团(台)共有广播节目《国宝长安》和电视节目《长安处处有故事》两个项目入选。项目将由省广电局跟踪指导,国家广电总局审查验收。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