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感悟渭华起义革命精神 汲取追赶超越力量 卫星电视频道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5-12 22:00:13

2602f590c360b7774eb9bcc383242dcf.png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1年5月12日上午,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卫星电视频道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吴军安的带领下,赴渭南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并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a7b35ee11d07300f4d3a298a26dc01bd.png

    在渭华起义英雄纪念碑前,党员们面向纪念碑三鞠躬缅怀革命英烈,随后迎着朝阳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永远听党话、始终跟党走的革命信念。宣誓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有序地绕纪念碑一周,学习烈士英雄事迹、缅怀英烈英勇奉献精神。

5625d2f8aca455bb90dec3582673504f.png

715ca6ca324e5063b21460f7dac735d9.png 

    在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党员们驻足观看、认真聆听。通过讲解员对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英雄事迹的讲解,把大家的思绪再一次拉回到为中华民族谋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的革命战争年代,使大家对渭华起义的时代背景、事件经过、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4d3c98a83ba532be12f35bd3ed331d6a.png

    学习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继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更深层次体会、领悟了“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渭华起义精神内涵。渭华起义是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卫星电视频道党支部书记吴军安表示自己来参观学习过很多次,但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感悟与体会,“渭华起义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传颂,希望同志们不忘初心,增强意识、开拓自信、鼓足勇气、奋勇前进,将革命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我再次回到这里特别激动!”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对于卫星电视频道党支部党员谷跃丽同志来说,更是一个意义重大的地方。三十年前,她在这里投笔从戎,在渭华起义英雄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翻开人生中最难忘的篇章。

0fd92a3e795fa4118e86866c26e74360.png 

    主题党日活动最后,在西北工农革命军纪念雕塑下,卫星电视频道党支部组织了一场朴素但有温度的五月入党党员政治生日会。卫星电视频道党支部书记吴军安为王毅、宋文婷、杜小娜、康宝廷四位党员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四位同志分别发表感言。 

    “通过党组织多年对我不离不弃的教育和培养,使我对党的认识逐渐加深,党性修养也在不断提高”,康宝廷同志在政治生日感言中说,“通过 ‘政治生日’活动,重温入党初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章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所学、所言和所行,去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奋斗成为我们青年最亮丽的底色!”

    作为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的“五星党支部”,卫星电视频道党支部通过此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响应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落实了系列文件精神。激励支部党员们铭记党史、昂扬斗志,保持初心、淬炼灵魂,督促党员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力争在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

e2fd0b774b7ddd27a660872297fee15b.png


来源: 陕西卫视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