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践行初心使命” 党群工会等党支部党员赴照金接受教育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5-17 18:27:46

c26144e08e33c3ff115d197fcc7a4f45.jpe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5月14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群工会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赴铜川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4b9f50f33f97aa0aece9ca2eb099d683.jpg

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北方第一块山区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

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的图片、文物和历史资料,看到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老一辈革命家在照金英勇开展革命活动,组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创建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通过这些留存的时代记忆,缅怀那段峥嵘岁月,纵览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卷,党员们深深感受到党的伟大,充分认识到学党史的重大意义。一些党员是第二次来到照金,结合集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有了更深一层的感受,认识到党一步一步走过来,经验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从书本上抄来的,而是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下来的,饱含着成败和得失,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

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决心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f5e66766cdbc091826c511b0aa7271bb.jpeg

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投入工作,推动集团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来源: 机关党委  编辑: 史耀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