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移动电视公司赴蓝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6-16 11:35:06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2021年6月11日,陕西广电移动电视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蓝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以“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ebceee034eefa60eca71ba961590e3c.png 

(移动电视公司党员同志在葛牌镇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移动电视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在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认真参观并听讲解员对这一段历史的解说,1935年2月初,在徐宝珊、吴焕先、程子华、徐海东等人的率领下,中国工农红军第25军进入陕西,在葛牌镇全部歼灭敌人之后,成立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在长征途中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政权。它虽然只存在了短短的半年时间,却发展壮大了鄂豫陕边的革命力量,有力地配合了川陕和西北革命根据地的斗争。

  

637128468d534d635d084d8931ee8640.png

(移动电视公司党员同志参观纪念馆)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英勇奋战、顽强拼搏,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坚韧不拔的革命斗志。受红军革命精神的鼓舞,全体党员激情澎湃,在支部书记高恒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更加纯粹的党性再次宣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和无数革命前辈,对党的崇高、伟大、先进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激发了党员历史责任感。

ce1101339087fab65d3daed3989bca9f.png

(支部书记高恒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岁月沧桑、历史不老,让我们发扬光荣传统,牢记历史使命,学好党史,不忘初心,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来源: 广电移动电视公司  编辑: 马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