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部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6-17 20:47:00

6月15日,制作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追忆革命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f61f40cdb5af382fa3c1e8163c8d1510.png

渭华起义是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部乃至全国,在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填补了西北地区革命斗争史上的空白。树立了党领导的西北人民革命斗争史上一座丰碑,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

渭华起义为我党培养了一大批革命骨干和不少出类拔萃的领导人物。刘志丹、谢子长等不少革命先驱经过渭华起义的考验和锻炼,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将革命的火种引向陕北,为创建陕北红军和革命根据地打下了坚定的基础,最终延安成为数年之后中央红军结束长征的落脚点,也成为了全国革命的新起点。

ab0aefe80de35f992bdc51f08cd1f1bd.png

党员们参观革命纪念馆,现场聆听红色讲解,观看历史照片和历史文物,特别是参观了镶嵌在校园大道用青砖和鹅卵石铺成的巨幅标语:“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和烈士殉难井,被革命先烈在敌人的暴行面前表现出头可断、血可流、志不可辱的英雄气概所震撼,他们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和淋淋的鲜血,谱写了一曲撼天动地的英雄壮歌。

244f12fddd071d383be6528c8f05aeea.pn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来到这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更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继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在集团改革发展的征程上奋力谱写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来源: 制作部  编辑: 郭玉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