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广播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地震科普进校园活动”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5-27 16:00:59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新闻广播“星空公益计划”志愿者服务队联合陕西省地震局、陕西省红十字会于5月21日在西安雁塔区明德小学举办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活动。志愿者和500多名学生一起了解防震减灾知识。活动通过自救互救模拟表演、防震小知识有奖问答、魔术表演和红色励志歌曲演唱等,加强孩子们防灾意识,提升抗灾能力。

c36f537dafcb66f3cff2930cf9ce9164.jpg

省地震局专家高级工程师、预警台网中心主任赵韬从专业的角度讲述地震科普知识;省红十字会的培训师演示了心肺复苏等自救互救模拟练习,并对学校老师进行晕厥处理、心肺复苏等相关培训;星空公益计划志愿者龙九、雷升利等还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省地震局和省红十字会还分别向学校赠送了地震科普读物、灾害急救包和学习用品500余册(件)。

36e9f3246c5b88428d339301c32dc244.jpg

 “地震科普进校园活动”由陕西新闻广播和陕西省地震局团委于2017年联合发起,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届,先后走进西安启智学校、西安市大学南路小学。柞水县曹坪镇小学等学校进行系列防震和紧急救助知识的宣传,提高了学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星空公益计划”志愿者服务队由新闻广播主持人、记者、编辑及其社会爱心人士组成,不定期前往敬老院、儿童福利院、残疾人康复中心、学校等地方,用广播人朴素的情感、真挚的情怀传递温暖、奉献爱心。

来源: 陕西新闻广播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