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广播开展“助力十四运 争做诚实守信好少年”916公益课堂系列活动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6-20 15:50:52

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交通广播联合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共同开展的“助力十四运,争做诚实守信好少年”916公益课堂大型系列活动持续进行中,热度不减,欢乐继续!

450c6f707b8a76672361b495290916f3.png

继启动仪式后,916公益课堂先后走进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小学、西安市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西安市雁塔区航天二一〇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主题课堂。

cf86eca175e19d86b5bff277bb829c73.png

道德模范分享诚信故事

在新城区西一路小学,交通广播邀请西安市十大道德模范、第二届感动古城十大民警、西安市公安系统“爱民为民”特别贡献奖获得者,西安交警新城大队安监中队一级警督王振治,通过分享个人经历与讲诚信故事表达着自己对于诚信守则的理解。

ee6211ed19645374e5ad448d86345be5.png

西安交警新城大队一级警督 王振治

在大学南路小学,交通广播邀请“西安好人”、“西安最美女性”、“百名孝星”杨爱丽女士,她关爱孤寡老人,始终坚持乐于奉献、诚信为本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岗位路上取得了不凡的成就。通过她的事迹分享,同学们对诚信守则也有了新的理解。

182d4d22ac70aa0f4bdcdf6acfdd7042.png

西安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杨爱丽

在航天二一〇小学,交通广播邀请西安劳动模范、陕西省诚信好人聂志宽,他通过自己的创业故事,告诉同学们诚信守则的重要性。他殷切地说:“同学们,诚信是为人的根本,只有诚信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爱戴和尊重,只有一诺千金才能得到意想不到的好运,诚信乃立世之根,做人之本。请你们牢记!”

c37e78725b272afe2510a3b9ebcd81d2.png

陕西省诚信好人聂志宽

西安交警文明交通大讲堂

交通文明准则是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重要一课,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同样是诚实守信、文明守则重要的部分。

在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小学,新城大队交警通过讲故事、看标识、学手势、做游戏等方式,为同学们带来生动的交通实践课。

a3f98049d79a6160cd8d90e9a8f6e60b.png

在大学南路小学,碑林大队交警通过互动问答、手势操教学等方式教导同学们从小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8c89a4e987b312d4500a2798364f1d70.png

在航天二一〇小学,雁塔大队和曲江大队的交警通过铁骑展示、“一盔一带”讲解、案例分享等,倡导同学们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传播者。

14f530bc2b542b7c07d909e7e186f5d7.png

之后,交通广播“助力十四运,争做诚实守信好少年”916公益课堂系列活动将继续走进校园、走进诚实守信宣传阵地,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重信用、守承诺的好习惯。

来源: 交通广播  编辑: 郭玉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