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广播公益课堂系列活动走进 西安市公安局地铁分局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06-27 19:39:16

6月26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交通广播“助力十四运,争当诚实守信好少年”----916公益课堂系列活动第六场,走进西安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授牌共建“916公益课堂”。参加活动的30组亲子家庭,通过聆听红色事迹宣讲、学习反恐刑侦知识、观看防爆实地演练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实地感受警营文化,增强安全意识,接受诚信教育。孩子们表示,要不断将诚实守信、正义勇敢的英雄精神发扬光大。

5dd0fd957a32494770ca079c11d50504.png

交通广播授予西安市公安局地铁分局 “916公益课堂”项目基地牌

首先,在地铁分局政秘科杨帆警官的带领下,亲子家庭参观了地铁分局党建长廊。党建长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大家在这里聆听了革命先烈保家卫国、维护国家安全的英雄故事,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精神教育课。

6dbe63b636dca4cdc75f4b0d5b438022.png

随后,地铁分局反恐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黄炫博、民警刘洋洋向大家介绍了警察日常巡逻的过程,展示讲解了出警装备。使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到了警察叔叔的日常工作,进一步了解了安全反恐相关知识。

3e0d3851c833aca81254e78660d28f37.png

地铁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镇、民警秦建辉现场为大家带来的警犬演练,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通过警犬品种介绍、服从性演练、箱包搜爆演练及文明养犬知识讲解,让大家对警犬有了新的认识,对反恐防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孩子们还争相上前和几只战功赫赫的警犬合影留念。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带着孩子参加了一次很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8b10c78fb1922eefdf6857923a5c4242.png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地铁公安干警工作艰辛的同时,也深入了解了安全文明乘坐地铁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少年儿童自身安全防护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十四运的安全顺利举办注入平安文明诚信的正能量。

f4600ae27d58aabeb4fbcc3d33e8af17.png


来源: 交通广播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