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融媒体节目《潮玩“非遗”,点亮幸福生活》挖掘“非遗”文化的时代意义和丰富内涵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0-14 08:52:58

国庆假期,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策划推出《潮玩“非遗”,点亮幸福生活》系列融媒体节目。以主播探访为线索,走近凤翔泥塑、木版画、皮影、茯茶等陕西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讲述非遗传承故事,探寻非遗文化内涵,挖掘节日与非遗的内在联系,聚焦非遗传承人用创意、创造和创新探索非遗更具魅力和活力的尝试成果。

052a2ef0949834279b69cd336c0afa76.png

除线上节目外,该融媒体节目还发布了一系列短视频和文图推文,在微信、微博、视频号、抖音和头条上进行多平台分发。“光影之下双手对舞百万兵”“秦唐雅韵·丝路锦绣”“一捧粘土两手巧思,捏泥成金”“它曾在印刷界一统天下”“玩转面塑,舞动全运”等融媒体作品深得受众喜爱,国庆期间全网浏览量达1500多万,让非遗文化“潮”起来,使非遗的保护和传承增添了更多的时代意义和丰富内涵。

来源: 新闻广播  编辑: 史耀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