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广播全媒体平台多种形式关注重阳节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0-15 16:59:46

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广播在重阳节当天,策划推出融媒体特别节目“非遗遇重阳,登高心自远”、 线下活动“重阳节礼物,智能手机公益课堂”、微电影《奶娃》等音、视频内容,受到老年朋友及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abdc86671a9c4a832d6e09ad8257b836.png

融媒体特别节目“非遗遇重阳,登高心自远”,邀请西安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王智做客直播间,讲述重阳节背后的历史文化和民俗故事。除了广播直播,在抖音、视频号、微博平台同步视频直播,反响强烈,观看人数达到2万。对陕西历史文化的传承推广起到积极作用。

“重阳节”恰逢“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频率在西安市职工大学举办“重阳节礼物,智能手机公益课堂”。

771b18f9df8535faf7bbbd67649ff988.png

434e316b696562059559e7ef5a6123b3.png

活动在举办前期,通过走访了解收集老年人朋友对于智能手机操作所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汇总整理。有针对性的邀请到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民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邮电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现场手把手、一对一教授老年人朋友如何网购、怎么点外卖、怎么挂号等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活动现场,还通过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让老年朋友远离“危险”,提高老年人在网络使用过程中的自我防护意识。

重阳节当天,频率原创微电影《奶娃》,通过频率新媒体平台进行了首发。

2dab1b82f1512fd38438e80095b23de4.png

故事以羊倌老汉因孙女身体原因进城为孙女送羊奶为主线,在进城路上所发生的各种“意外”,经过曲折到达城里后受到了儿子的抱怨,最后在小孙女的“教育”下,儿子认识到了自己错误,决心好好的陪陪老父亲。微电影《奶娃》拍摄制作及演职人员均为集团及频率员工。

来源:   编辑: 马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