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老助老传统 践行尊老敬老美德 《都市快报》重阳节特别策划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0-15 17:09:06

重阳节当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都市生活中心《都市快报》推出重阳特别策划。系列报道通过人物故事、记者体验、群访合集等方式,展现父母之爱与父母之困,多角度弘扬爱老助老传统,践行尊老敬老美德。

badcf8559994aa41712eee61aa6592f8.png

其中,节目《“父母爱情”爷爷坚持60多年  几乎天天给老伴唱情歌》,讲述平凡而温暖的生活故事,让人们相信原来“爱情”也能长青;《当你老了 演员第一次穿上“老年服”心酸大哭!》报道中,记者通过特质的“老年服”,体会到 整个人被“锢住”的感受, 情绪的变化直观反映在荧屏上,切身感受父母之“困”;报道《老年护理课上的学员多是中年人 提前学习防老》从老年人角度,报道了他们提前学习科学知识,只为不给儿女添负担的父母之爱;而《会乐器懂电脑玩摄影  七旬“宝藏老人”刘振忠》以人物特写,展现老年人幸福快乐的晚年之乐。系列报道紧扣主题,以老年人为中心,从角度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来源: 都市生活中心  编辑: 马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