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重阳——2021华山云海音乐会》成功举行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0-15 17:50:08

6e7508ef68cfe238e98dc955c8bda1ad.gif

10月14日晚,《致敬重阳——2021华山云海音乐会》暨“华山云海音乐会”品牌发布会在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演播大厅成功举办。

 陕西省文旅厅厅长高阳,渭南市副市长刘莉,华山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江宏,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台长刘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平,一起启动了“华山云海音乐会”文旅融合品牌。

启动后现场及网络观看直播的观众一起通过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新媒体矩阵平台直播观看了音乐会。

以本场音乐会为契机,今后陕西华山旅游集团将和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联合打造这一品牌,这也是省级主流媒体和文旅产业进行深度融合的一项新举措。

803288c1e5ef31140511f7b158ede131.png

本场音乐会立足“华山——华夏之根”这一人文地理符号,把整个华山作为舞台,采取音诗画的艺术表现形式,用国乐经典致敬重阳。

音乐会分为序曲《问道天地》和《天·九州同音》、《地· 厚德载物》、《人·自强不息》三个篇章,通过《开天》、《江山》、《刀剑如梦》、《沧海一声笑》等10余首国乐经典曲目,传播中国气派,传承中国精神,传递华夏审美,表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

1192674be652672c7f4f2825ffef20bd.jpeg

音乐会不仅编排有传统民乐经典作品,还嵌入了当代青年音乐人创作改编的新国乐;既有来自专业院团的艺术家,也有家族传承的非遗音乐人;既有气势磅礴的大型交响,更有技艺精湛的独奏。创作者和表演者力图通过融合优美的音乐、诗词和画面,营造或空灵幽远、或雄奇壮美的意境,引领观众和听众感受“国潮”音乐之美,领略天地山川河流之美,体味人文精神之美。

0abd666e6706ccabb8145809844c61dc.png

活动现场音乐会的主创团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场音乐会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创新中心年轻的内容生产团队完成,从策划创意、拍摄制作到后期制作全部为自主原创完成,历时近两个月最终精彩呈现。期间,创作团队克服了低温、寒风、大雨、大雾等天气因素,先后集结演职人员400余人,在华山五峰若干景点,才完成了十多首曲目的拍摄。


【点击观看拍摄花絮】

活动现场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表示,音乐会以无边蓝天为穹顶,以四面悬绝的北峰、状如莲花的西峰峭壁为幕布,以摩崖石刻、雕梁画栋为舞台道具,凸显山川与音乐的无穷魅力,是一台自然与文化交融的音乐会。

当晚,起点新闻、闪视频、陕西头条等客户端以及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各频率频道新媒体矩阵对该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陕西新闻综合频道、都市生活频道等传统大屏端播放了整个音乐会的盛况。同时,本场音乐会也在微博、视频号,抖音、快手、B站等头部网络平台上进行分发、直播,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来源: 创新中心  编辑: 马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