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卫视•质农爱购联合“学习强国”平台 助推户县农民画嬗变网购“香饽饽”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0-18 14:43:41

近日,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的中国户县农民画展览馆内,快递员程宵与馆长王文吉正忙着打包、发货。“我们一定要以最快速度和最优的服务,将咱户县农民画送到学习强国用户手中。”程宵说。

c262754fe3acf9860582b46332240929.png

据悉,为了更好地展现我国三农工作的新面貌、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乡村振兴及民间文化艺术发展。中共鄠邑区委宣传部、农林卫视·质农爱购联合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出农民画专栏。分“生态美、乡村小康图景、文化淳、康庄大道、产业兴、丰收乐”六个专题,全方位展示户县农民画风采。

同时,为了满足平台用户对民间艺术作品的热爱,分享农业生产的壮观场面、农民朋友的温馨生活和多姿多彩的民风民俗。“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强国城首页上线了“庆丰收·扬文化·兴乡村”为主题,并精选出160余副农民画家优秀代表作以及部分剪纸、刺绣、皮影等作品上架强国城。专题上线后,深受广大强国用户喜爱。目前,强国用户通过点点通全部兑换完毕,大大提升了当地农民画家对创造优秀乡村题材的积极性。

“下一步,鄠邑区户县农民画展览馆将组织全区更多农民画画家参与农民画创作,让更多更好的作品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进行推广和宣传。同时,针对此次用户点赞评价较高的作品,将联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文创产品开发,集中展示、宣传、销售相关产品,加快推动当地乡村文化振兴。”中国户县农民画展览馆馆长王文吉说。

5b549f1527b7c4458f084a4dd5bb7ffe.png

据了解,户县农民画始创于1958年,是中国起源最早、发展过程最为完整的农民画,在全国享有很高的声誉,鄠邑区也被誉为中国第一画乡。60多年来,户县农民画深深根植于关中厚重乡土,融入关中民间艺术和技艺,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当地的一张靓丽文化名片。目前,鄠邑区参与农民画创作的人数多达2300余人,累计创作作品达10万余件。其中9000余件作品在美、英、法、德、日等68个国家和地区展出,数万件作品被国际友人和国外博物馆收藏。

来源: 农林卫视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