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卫视聚焦生物多样性大会 开展相关主题纪录片展播活动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0-18 16:26:57

近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云南昆明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会上,国家广电总局与众多国际组织共同发布了关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联合倡议,号召各国媒体同心协力,积极宣传报道联合国生物多样性主题的相关活动。在新闻报道、节目制作、人力资源建设等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提升公众意识,共建繁荣、清洁美丽的世界。

为配合大会的召开,农林卫视响应国家广电总局倡议,积极践行媒体社会责任,于10月17日至10月31日,组织开展生活多样性主题纪录片展播活动。按要求及时整理播出篇目,严格执行播前三审制度,统筹播出反映生物多样性相关主题纪录片《生命之歌》《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

a12619da4cba19ce20082c8e2b8d1d44.png

纪录片《生命之歌》

efdfb675379008154b50a832da3f49b8.png

纪录片《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

据了解,《生命之歌》“用自然讲述中国故事”。以“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为拍摄核心,用7个篇章展示云南作为地球生物多样性窗口的生态系统多样性、物种多样性、遗传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是大型生态文明纪录片,该片三集共150分钟,为世界生态文明建设展示中国环境保护贡献,推广中国生态治理经验,传播中国生态文明思想。

来源: 农林卫视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