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中心融媒报道陕北三战三捷座谈会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0-19 09:46:02

陕西是全国红色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10月14日,陕北三战三捷座谈会在延安举行,党史专家、烈士亲属等一同回望历史,缅怀先烈。

d39f56bf5b307e5cf62e95c967bdcb04.png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中心接到任务后提前部署和一体筹划,分为了视频、音频、网络等三路编播力量组成报道团队,派出一路记者提前一天赶往革命圣地延安,克服了路途遥远、拍摄联系采访困难及寒冷的气候等因素,在陕北三战三捷座谈会前就采集素材内容,并先期了解三战三捷的背景,收集珍贵的资料,采访党史的专家、烈士的亲属和延安革命纪念地领导。会议当天配发新媒体产品《政·在看》题为《人民的支持 胜利的保障——陕北“三战三捷”》,确保联播高质量安全播出,首次尝试时政+网评制作《政在现场说:红色血脉永赓续 延安精神代代传》等网络产品;音频产品《新闻特写: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等内容。

79794c19b292c8c42bdeb7c74e326d00.png

此次报道,组成了一支融媒体队伍,统一协调、统一指挥、资源共享,以“合力、开放、创新、安全”为宗旨,在牢守政治安全、播出安全底线的同时,进一步创新传播手段、传播形态和内容,以移动端优先为原则,以陕视新闻、起点新闻、听陕西为核心,电视、广播、网络移动端等平台持续发力,综合运用现场采访、记者出像、音视频混合、手机全景展示等报道方式,使陕北“三战三捷”报道更及时更权威更接地气,截止10月17日,广播、电视、网络等融媒体发片(稿)7条,多个阅读量产生了广泛的传播效果。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