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全运融媒体频道“残特奥赛场”开启全程制作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0-19 14:22:17

按照“十四运会”组委会对“残特奥会”提出的“两个运动会同样精彩”的宣传要求,全运融媒体频道积极策划相关报道方案。由全运融媒体频道牵头策划、实施,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制作部进行技术保障的“残特奥赛场”新媒体赛事直播节目随着“残特奥”赛事的战幕拉开进入到了实施阶段。

由于“残特奥会”所有的赛事均无转播信号,全运融媒体频道根据“残特奥会”比赛项目的特点计划将跆拳道、轮椅击剑、轮椅篮球、乒乓球、盲人足球、坐式排球、羽毛球、盲人柔道、盲人门球、聋人篮球等10个项目采用单机+专业解说的形式进行直播,以集团的新媒体矩阵为分发渠道,为关心“残特奥会”的受众提供一个较为专业的观看渠道,同时也为实现“两个运动会同样精彩”的宣传目标做出贡献。

6d6b716a3ddfd12d03a482963c506136.png

b33f424c95d8b0a18f28488f0442d089.png

cae86fd01d723ee281695187da3f092d.png

由于人力有限,直播的项目众多,同时还要符合竞赛的防疫要求,减少到场人数,全运融媒体频道与制作部合理安排、与组委会积极沟通,制定了周密的直播方案,利用有限的设备和人力,以远程制作的概念,将现场比赛画面、解说声和比赛计时计分分别传回台内90演播室,再叠加比赛字幕后进行推流。

按照直播计划,从10月13日起,“残特奥会赛场”新媒体赛事直播将持续到10月28日,预计将会制作约25场新媒体直播信号,部分场次会增加手语解说。

来源: 全运融媒体频道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