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震撼心灵的声音交响! 18集广播连续剧《路遥》10月21日起在中国之声播出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0-20 10:05:12

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出品的18集广播连续剧《路遥》于10月21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记录中国》栏目首播。

广播连续剧《路遥》以陕西作家路遥的生平为脉络——从他童年贫寒痛苦的经历、少年曲折艰难的成长,青年时期对文学坚毅执着的追求,弘扬其恪守信念、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该剧采用多重空间的交错展示,充分调动广播剧艺术表现手法,将文学人物与戏剧人物互为照应,把人物命运与时代变化融为一体,让听众在声音的艺术中,聆听路遥短暂又辉煌的人生故事,感悟他倾其一生书写普通劳动者,深情讴歌土地和人民,颂扬拼搏奋进、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

路遥以他曲折坎坷的文学创作生涯,真切又悲壮地回答了 “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人生之问。他决绝地承担起自己对大人生的责任,为了目标而自断后路,直到献身。通过他的作品,也通过他的生命,诠释生存的意义。路遥和他的《平凡的世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自强不息、向上向善,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中,在献身社会事业的同时也充分实现个人价值。相信在这部史诗般的18集广播剧中,你会读懂一个永恒的路遥,也会发现一个更新的自己。

该剧根据作家张艳茜长篇纪实文学改编,陕西新闻广播和西安虎狼文化联合录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长篇小说连播《平凡的世界》责任编辑叶咏梅、陕西著名文学评论家李星、话剧《张富清》编剧王小康、著名作家曹谷溪、莫伸、白描、王海及路遥四弟王天云担任艺术顾问,青年新锐编剧付贵平执笔,国际文化交流有声语言导演寇铭执导,国家一级演员常宁国、马铭、李桂清,曾获陕西群星奖的配音演员刘宁,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播音指导海茵、孙凯等重量级演播艺术家参演。历时两年,精心打磨,艺术化再现“改革先锋人物”“最美奋斗者”——路遥的传奇人生!

18集广播连续剧《路遥》,一部震撼心灵的声音交响……

来源:   编辑: 史耀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