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中心全媒报道欧亚经济论坛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0-21 16:55:05

2021欧亚经济论坛10月18日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西安开幕。新闻中心集结精兵强将组成报道团队,出色完成了开幕式现场直播和新闻报道任务。

df0010eea0944547ee80cda2677389d9.jpg

论坛开幕当天新闻中心在9:00至 9:50全程直播了开幕式盛况,并通过陕西一套和起点新闻、陕视新闻、第一新闻等融媒体平台进行播发。起点新闻开设专题《2021欧亚经济论坛》,多角度报道欧亚经济论坛相关内容,陕视新闻微博开设话题#2021欧亚经济论坛开幕了#,并同步推送其他相关消息。《陕西新闻联播》《全省新闻联播》《陕西新闻》《晚间新闻站》《晚间新闻浏览》等广播电视栏目先后播发了《2021欧亚经济论坛经贸合作博览会在西安开幕》《2021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发展论坛暨会展经贸合作洽谈会在西安召开》等报道46篇次。论坛开幕当天的央视《新闻联播》也以快讯短消息成功推发《2021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举行》,片中介绍了今年欧亚论坛的主要内容及特色主题,同时开幕消息还在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发。

新闻中心所作报道多层次多角度,通过具体案例呈现了欧亚经济论坛对于助推区域沿线国家各领域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及西安作为丝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所承载的重要枢纽和中转功能。报道还聚焦“2021欧亚经济论坛”各分论坛的活动,从某个领域作为切口凸显欧亚论坛致力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西安与欧亚各国在更多领域、更广范围务实合作,深化西安与欧亚各国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所作出的贡献。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