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骄傲“陕”亮的田野融媒直播全景展示陕西乡村振兴画卷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0-23 10:34:42

10月22日,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主办,农林卫视、新闻综合频道和陕西农村广播承办的“我爱我的家乡”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第二季“陕西骄傲之‘陕’亮的田野”融媒体直播活动顺利完成。全篇通过四个多小时的直播,全方位呈现陕西“三农”发展图景和乡村振兴壮丽画卷。

745176be3c3ace60471b5140fb887d38.png

图1:“陕”亮的田野融媒体直播活动

本次融媒大直播活动,共分为三大板块,由第28届农高会开幕式、“云上陕西·家乡好礼”助农电商直播和陕西骄傲“陕”亮田野大型融媒体直播组成。三场活动共计直播时长20余小时。

从10月15日起,“云上陕西·家乡好礼”电商助农直播,共计开展网上助农直播带货活动8场,每场2小时。通过实实在在的订单,助力陕西农产品销售、农民增收。

628a39465da71b3a7db3d4c1057ec903.png

图2:主播参与“云上陕西·家乡好礼”电商助农直播活动

本次直播的重头戏——“陕”亮的田野融媒体直播活动。围绕关中、陕南、陕北三大农业区域,通过休闲农业、多彩果园、茶香满园、科技兴农、美丽乡村等篇章,展示陕西作为农耕文明发祥地的历史地位、展示陕西果业作为陕西农业特色产业在全国的领先优势、展示陕西茶产业从古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走向世界的引领典范、展示陕西农业高新科技的示范作用、展示陕西乡村振兴的辉煌成就、展示陕西黄河流域丰厚的乡土文明,进而引发人们的乡情乡愁乡恋。

 

b7d4e95d4ac84fc7462048c81eb58284.png

图3:陕西骄傲“陕”亮的田野演播室现场

本次直播,农林卫视、新闻综合频道和陕西农村广播整合投入50余人团队,拍摄选题20类,短片共计30余条,形式涵盖专题、采访、vlog、动画、快板、眉户、MV等。其中,陕西骄傲“陕”亮的田野主题MV,选择在杨凌示范区拍摄,整合三家频率频道共计八位优秀主持人,共同演绎经典民歌《在希望的田野上》。

5c7e0217bf05223b3f4cd7fa6d254721.png

图4:陕西骄傲“陕”亮的田野主宣MV《在希望的田野上》

据了解,陕西骄傲“陕”亮的田野是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陕西骄傲”直播活动的最后一站。此前已围绕航空航天、装备制造、水利生态、科教卫生、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交通运输、文化旅游、能源化工完成九场直播。“陕西骄傲”直播活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广播电视局指导,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主办。以硬核成就、行业榜样、聚力民生、行业故事、“陕军”力量为直播主题,展现行业发展成就和历史变迁,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鼓劲加油。


来源: 农林卫视、新闻综合频道、陕西农村广播  编辑: 马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