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体育休闲频道和制作部为香港电台传送“残特奥会”赛况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0-26 09:50:44

2021年10月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这是我国首次“残特奥会”比赛同时举行,也是首次“残特奥会”比赛与“全运会”同年举行,意义重大。

10月22日下午6点,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体育休闲频道接到集团任务,从10月23日起至“残特奥会”结束,为香港电台(RTHK)传送所有香港运动员参加本届“残特奥”的比赛画面。项目涵盖乒乓球、游泳、田径等,预计每天传送画面约9小时。体育休闲频道第一时间同制作部召开会议,制定技术和制作方案并成立工作组,随即开始准备相关设备,于23日凌晨2点将涉及到制作的演播室及外拍设备准备完成,外拍小组人员到位。23日早6时,各小组出发前往比赛场地,信号传输工作顺利开展,“残特奥会”赛况当日便在香港地区开始播出。

9b1dea580451203a3e0445edd8e3f96b.png

fd2196c47722566e24855aa1985fd4bc.png

此任务时间紧、要求高。田径、游泳两个项目均为2机位现场制作,利用公网回传信号到90演播室接收后上星;乒乓球项目需在90演播室叠加比分字幕进行直播传输,同时与在90演播室进行的全运融媒体频道“残特奥赛场”新媒体直播节目制作传输互不影响。

8ff3096a6f6cb535a08869a2fc11d72c.png

175def965bff00b684e4e572b4272a93.png

香港电台(RTHK)是香港特区政府属下的广播电视机构,为本届“残特奥会”的持权媒体,同时香港特区是下届“全运会”和“残特奥会”的举办地之一,本次体育休闲频道和制作部快速反应部署,同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为香港电台提供全面、高质量比赛画面,增进香港特区对内地全运盛会的了解,同时也为下届“全运会”和“残特奥会”地举办预热作出贡献。


来源: 体育休闲频道  编辑: 马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