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村广播公益广告《我是只幸福的小蜜蜂》获第三届全国知识产权公益广告优秀作品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1-03 09:42:37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开展的第三届全国知识产权公益广告优秀作品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由农村广播创作的《我是只幸福的小蜜蜂》获评(广播类)优秀作品,这也是陕西唯一入选的广播类优秀作品。

   《我是只幸福的小蜜蜂》作品以商洛市镇安县云盖寺镇西华村为背景,讲述了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和驻村扶贫工作人员的真情帮扶。他们发现现有蜂箱不能解决由于阴雨天气过长,蜜蜂喂糖导致蜂蜜品质下降的问题。积极通过专利检索,引进了实用新型专利蜂箱,这样就可以生产出高品质的蜂巢蜜。

除此之外,他们还帮助农民朋友注册品牌,申请商标保护,为扶贫产业创新提供技术和信息支持,带动农民一起实现脱贫奔小康。

作品通过一只小蜜蜂的自述,讲述它成长过程中看到热心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对西华村的帮助,看到可爱的农民们一步一步通过努力使家乡的面貌迅速得到了改变,实现华丽转身后的喜悦。

据了解,此次知识产权公益广告作品征集得到了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经活动组委会审核,从征集到的上百件作品中分别评选出广播类和电视类各20件优秀作品。这些优秀作品将纳入“全国优秀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库”,全国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可以从作品库中下载相关作品进行展播。


来源: 农村广播  编辑: 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