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新闻多维度报道今冬初雪 原创短视频全国热搜第三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1-09 09:04:42


798ccd8e3e61f55b6b7e40171358ebec.png

11月6日晚,陕西多地迎来初雪,起点新闻迅速反应,当晚推出多条短视频,开设话题,并联合交警部门启动直播《西安的山里下雪了|交警带你看雪聊出行安全》。11月7日,立冬当天,初雪相关内容全网发酵,起点新闻、陕视新闻微信、微博、抖音开展征集活动,邀约网友一起赏初雪、看美景,共享冬日的浪漫和快乐。如何将重要天气报道形象生动地展现给观众,又不人云亦云?

6c04e037da2e7884cf4cf15b5b541f8e.png

微信平台提前布局,联系在西安的俄罗斯外教,让其本人在当晚感受西安入冬的不同。为什么找他?俊朗的外表、流利又呆萌的中文、本人又出生在“扛冻民族”,按常理应该适应风雨交加的气候,却在当晚的风雪中瑟瑟发抖,和受众的惯性思维形成极大地反差。而在短视频创作中,小编运用了耳熟能详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同时又加入了不少综艺节目元素,让这条本身普通的天气新闻变得更具趣闻性和观赏性。微博平台紧扣视频热点开设#俄罗斯小伙西安郊外的晚上冻哭#话题,快速登上全国热搜第三位,全网话题阅读量不到7小时内过1.1亿。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马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