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推出微纪录片《红色记忆》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1-10 08:55:17

24ddd85ee6411a56979d575cadc9a8a1.jpg

新闻资讯频道联合陕西省档案馆推出20集系列微记录《红色记忆》,集中展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伟大建党精神这一源头出发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回溯这些宝贵精神所产生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彰显百年大党薪火相传、波澜壮阔的精神力量。

b3a97d815f4339ffe9f29fb398ddc43b.jpg 

   《红色记忆》力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通过红色遗迹、红色文物、红色档案,展示近百年在陕西发生的与中国革命有关的故事,让更多的人看到壮阔激越的历史篇章。

b65f8b5341ec21b9d9f0dcb977da871c.jpeg 

    微纪录片《红色记忆》每集以一件红色档案为切入点,展开其背后宏大的历史画卷。比如坚贞不屈的《宣侠父》、《不平凡的劳动者》路遥,刻画长征精神的《红旗飘扬鄂豫陕》《一张珍贵的照片》、弘扬抗战精神的《出师云阳》;展示西迁精神的《一份划时代的通知》《大树西迁》、描写梦桃精神的《一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给姐妹的一封信》、表现国测大队拼搏奋斗的《大地行者》《攀登者》,以及反映抗战精神的《到延安去》《熔炉与丰碑》。每个短片小中见大,展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前赴后继,用热血浇灌理想、以生命奉献家国,挺起中华民族精神的脊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微纪录片《红色记忆》是新闻资讯频道学习宣传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伟大精神的生动教材,每个故事,都在弘扬精神谱系的一个切面,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厚和博大。

来源: 新闻资讯频道  编辑: 马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