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开展十四运和残特奥会 解说主持暨体育节目主持人业务提升分享交流会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1-14 16:29:26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已经精彩圆满的落下帷幕,11月12日下午,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开展十四运和残特奥会解说主持暨体育节目主持人业务提升分享交流会。集团领导、播音主持工作专项负责人张晓,播音主持管理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芳,陕西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相关领导以及集团(台)各频率频道播音员主持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业务交流。会议围绕参与十四运解说、主持相关工作经验分享、个人心得感受以及如何培养打造优秀的体育节目主持人展开。

6e6979e32b3bdb2cf70d7f74e57d50a7.png

本届全运会期间,陕西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充分调动多年来积累的资源,特别邀请包括孙正平、蔡猛等央视知名体育解说评论员组成全运解说天团,全程参与解说十四运会精彩赛事,对每场比赛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解剖,精彩地诠释了全运赛场的巅峰对决。

4f35401b76647a3e5072ea18a298490f.png

分享交流会上,各频率频道参与全运解说主持工作的播音员主持人畅所欲言,交流中既有对全运期间主持解说工作的总结和感悟,又有体育主持解说前辈对多年来工作的回顾和经验分享。

我台体育节目解说主持人姜小京分享自己三十多年得从业经验并勉励年轻同志要不忘初心、苦练内功,做一个人有追求,有进取精神,有职业素养的主持人、解说员,为集团发展多做贡献。同时各频率频道播音员主持人,还针对体育主持解说前期需要准备的广泛而又专业的知识、面对突发情况从容妥善处理、综合协调能力、站在观众角度想问题、开拓创新努力进取等方面进行业务交流,大家在分享中进步,在交流中提高,进一步夯实业务基础,多元化发展。

6fc24b6bcc73b59ac393e22d10c48a2d.png

会上,体育休闲频道负责人王国煜向大家介绍了“后全运时代体育休闲频道发展规划”,展现出体育休闲频道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集团领导、播音主持工作专项负责人张晓,为我台体育节目解说主持人姜小京颁发陕西广电体育节目解说主持开拓者荣誉证书,代表集团播音主持管理指导委员会,感谢他从业三十多年为体育解说主持事业所做出的贡献。

a0f215213109b9163591a5fd039ec0ff.png

最后,张晓作为一位老播音员老主持人,对主持人深情寄语。他表示,播音员主持人要热爱自己从事的这个事业,要付出一生的心血不断积累和沉淀,要有勤学苦练的作风努力钻研。要有创新发展的思维,要给自己设立更高的目标,充分调动自己的积极性,多元化发展业务。同时,要顺应时代的发展,适应新的变化,勇于面对压力和挑战,敢于担当,为陕西播音主持的事业增光添彩。

来源: 播音主持管理指导委员会、体育休闲频道  编辑: 史耀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