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农林卫视负责人带队赴渭南乡村进行调研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1-15 16:55:24

11月13日,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农林卫视总监李强,副总监王滔带领记者编辑团队赴渭南市大荔县严通村、渭南市合阳县南伍中社区,对当地农业生产及农民生活情况进行调研采访。

58d944d8424dc54968cedff2d6e89de7.png

新闻综合频道、农林卫视负责人带队考察合阳县七里食用菌扶贫产业园

调研期间,严通村村委书记以及南伍中社区村委书记分别就村庄发展史、当地冬枣产业受灾情况进行介绍。据了解,10月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大荔县遭受特大洪水袭击,严通村是此次因灾受损较为严重的行政村之一,冬枣遭遇大面积损失。在当地村委干部的陪同下,调研团队对严通村农田受灾情况及受灾群众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及考察,并就冬枣产业灾后恢复生产,以及发展村集体经济等议题进行讨论。

ff72206872103fcbcdb8ea88955470c3.png

调研团记者了解大荔县严通村受灾情况

此外,调研团队还对南伍中社区七里食用菌扶贫产业园菌棒生产流程、棚均菌棒数量、整体销售及带动困难群众就业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学习。

ef66cbaac45b01d5f27374c3e700d1fc.png

调研团队在合阳县南伍中社区向当地村委干部了解农业生产情况

李强表示,近期农林卫视大幅拓展节目制作广度和深度,针对涉农专业化内容进行全新的升级。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贴近三农”,对提升各位编辑涉农内容的新闻采写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为农林卫视目前正在推进的新板块内容提供新思路。

来源: 农林卫视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