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中心 《今日点击》栏目《“两山银行”让闲置资源有“钱”景》受关注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1-17 17:08:30

d5be484b8dc437bf40ff46ca9cfc37d9.png

11月10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中心《今日点击》栏目播出的《“两山银行”让闲置资源有“钱”景》节目,在汉中当地引起反响,受到汉中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按要求在11月12日下午召开的汉中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上予以“现场重播”,向全市各县区推广了这一典型做法。

 汉中留坝等地推行的“两山银行”的概念起源于“两山理论”的发源地——浙江省吉安县,就是把碎片化的生态资源进行整合包装,然后进行统一管理和使用,最大程度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生态效应。《今日点击》栏目记者第一时间得知这一线索后,迅速采访,制作播出了《“两山银行”让闲置资源有“钱”景》节目,体现了栏目注重典型引导,深度调查剖析,及时报道传播的主流媒体责任感和价值观。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马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