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正能量引领好风尚 西西新闻“后浪视频”频上热榜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2-07 17:22:12

今年10月以来,由新浪新闻举办的#全民正能量#活动中,邀请国内100+知名媒体、政务微博大号加入新浪新闻正能量·#温暖放大镜#计划,西西新闻旗下的“后浪视频”微博账号受邀参与。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后浪视频共发布正能量稿件20多条,传播效果显著。

在此次#温暖放大镜#活动中,后浪视频制作发布的稿件,挖掘出一批又一批的感人故事,传递出一波又一波的社会正能量。其中《外卖小哥跑百米帮女司机追溜车,拦停后救下车里两小孩》、《7旬老党员跳水勇救8旬老人:我是退伍军人和老支书,这事我必须干》、《高三女生过生日请152名环卫工吃饭 :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成人礼》等3条短视频成功上榜11月#全民正能量#优秀推荐榜单。同时,这3条短视频分别登上新浪微博全国热搜榜单,全网累计播放量达千万次,也让“正能量”、“父母”、“舍已为人”、“平民英雄”、“平凡人的不平凡事”等成为全网热议关键词,

西西新闻“后浪视频”发挥短视频创作短、平、快优势,主要传播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好风尚。除了关注社会热点事件外,主要关注身边青年的好人好事、温暖温情故事;各类爱心救助、救援等温暖故事;身边普通人暖心举动,以小故事、正能量、大情怀的方式,体现人性真、善、美,弘扬社会大爱。

运行4个多月来,后浪视频账号发布各类短视频共计2000余条,仅社会正能量短视频发布近500条,全网话题阅读量超过5亿人次,视频播放量累计近1亿人次。这些正能量视频素材除在自有媒体账号矩阵发布外,同时积极参与到国内各大平台的全民话题中,如阿里巴巴的#天天正能量#;头条新闻的#温暖放大镜#、以及新浪新闻的#我身边的向上力#等活动,先后荣获了腾讯新闻平台“金企鹅奖”、“惊蛰计划”优秀短视频账号奖。

来源: 陕西广电报刊音像出版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