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中心聚焦第七届丝艺节 用声音展现丝路文艺之美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2-08 09:49:06

12月1日至6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举办。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中心广播团队提前谋划,派出多路记者,从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艺论坛等活动中精选重点内容,扎实采访,细致展现,用声音彰显丝艺节之美。

由于演出多在夜间举行,六天时间里报道团队抓紧时间采访写稿,突出时效,先后推出《丝艺节开幕大剧芭蕾舞剧<天鹅湖>好评如潮》、《话剧<路遥>亮相第七届丝艺节》、《三意社“老戏新演”秦腔剧<周仁>》、《聚焦丝艺节 疫情下共话丝路文化实景演艺创新发展》、《燃炸!杂技剧<战魂—第三战队>西安首演》等连线、录音、短视频等20多篇原创融媒报道。其中,音频报道对演出现场描写细致,演职人员和观众采访同期专业且通俗、言之有物,辅以现场音乐、音效、台词摘选等形式,向观众原汁原味呈现了一道接地气的文艺大餐,为“人民群众的节日”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