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讲述非遗故事 记录文化传承”系列节目获好评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2-11 09:01:10

近日,由西安市文旅局、西安市雁塔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旅局共同举办,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戏曲广播承办的“创建文明城市 讲述雁塔故事—雁塔非遗文化走进直播间”系列活动之“讲述雁塔非遗—易蛰酵母制香技艺的故事”精彩播出。

c30f960b40c7e47c9bf4ad03085889f9.png

精彩的节目由传统文化先锋品牌陕西戏曲广播通过中波和调频发射,覆盖了全省关中地区西安、宝鸡、渭南等地的广播听众。在本期直播活动中,陕西省非遗项目易蛰酵母制香技艺的传承人赵秋实介绍了易蛰酵母制香技艺的发展历史及过程、保护现状和对现代社会的作用,通过无线电波,多角度向广大听众展示了香文化独有的特点和魅力,同时也展现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文明成就。

94cb8e5b976d2628de3c78da2aa9bc96.png

下一步,戏曲广播还将和雁塔区进一步合作,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响力,探索非遗保护产业化之路,把非遗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借助市场机制,实现非遗的保护与传承。


来源: 戏曲广播  编辑: 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