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陕西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用行动汇聚战“疫”力量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2-31 13:49:21

2021年末,疫情突如其来,古城西安按下“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陕西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扛起对农宣传的媒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保障节目播出安全。

9557e789285027672bc94eb5762c3eb4.png

主持人海成在直播中宣传疫情防控要求

12月15日起,农村广播调整原有节目播出内容,统筹协调节目制作、播出安全、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并结合农村农民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推出接地气的疫情防控公益宣传6条,让农民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和战疫防护知识。

2d3e228400dabc3d1502c2eafa55b47e.png

主持人舒丹在居家隔离期间通过抖音直播间与听众互动

《致富大赢家》节目积极联系高陵、周至等各区县蔬菜合作社,掌握蔬菜行情与销售路径,帮助农民朋友在交通管控的情况下解决销售难题。《谝闲传》主持人舒丹居家期间开通抖音直播,以听众熟悉的陕西方言为大家疏导生活困扰、缓解焦虑心情。《乡村夜航》主持人文言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自己的“隔离日记”,讲述疫情期间那些令人感动的人与事,致敬“逆行的发光者”。

6d9e2d7c806844bb34d12a49b1d4f28b.png

e080ffc5fd74910b1b056a74a7599220.png

农村广播柳林在休息间隙与1岁多的女儿视频 

“主动请缨,奋战在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这样的话已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一种责任和担当。12月26日晚,农村广播海成、博浩、高远、柳林四名同志闻令而动,连夜赶赴单位。这四名“85”后,有的家中老人已年近八旬,有的孩子才一两岁,但他们只能将老人、孩子托付给家人照顾,自己驻扎单位,用双倍的坚守诠释着责任担当,守护着播出安全。

d6f008d56ad5f921c89c7f7966e69b46.png

12月29日,农村广播孙宁在红樱花园社区组织居民有序进行核酸筛查

ba055c0cdb6619631ad951aa7c7a22cd.png

12月30日,农村广播孙宁在小区生活物资供应点维持秩序

疫情之下,有一种精神叫“志愿服务”。12月27日, 农村广播副总监孙宁隔离期满后,第一时间向社区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安抚居民焦虑情绪,鼓励大家理性对待。

每一轮核酸筛查开始前,孙宁都第一个到达指定地点,组织登记、维持秩序、帮扶老人,直到所有住户完成采样。筛查工作结束后,为确保不发生人员聚集,她又主动到小区生活物资供应点担任引导员,维持现场秩序,常常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孙宁用自己的另一种热情,诠释着新闻人的担当。

8e340890947f26a2b1a22f63356dc3cd.png

农村广播刘潇在首创国际城小区担任志愿者

农村广播90后小伙刘潇所在的未央区首创国际城小区12月21 日开始封控。期间,刘潇主动参与小区防疫志愿者的工作,负责协助各楼层错峰做核酸,帮助小区业主配送菜品及生活必需品,尤其是帮助小区独居老人解决了吃饭问题。

大事显担当。农村广播以小我之力,汇聚抗击疫情的力量,也就是这点滴的合力,势必会融合成必胜的力量,驱散疫情的阴霾,开启美好的明天!

来源: 农村广播  编辑: 史耀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