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卫星电视中心助力战疫情,彰显主流媒体担当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1-12-31 17:12:58

2021年最后一个月,西安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卫星电视中心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陕西省委宣传部、疾控部门、集团(台)工作安排,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中。作为省委省政府舆论宣传主阵地,卫星电视中心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变化,结合平台特点,发挥新媒体矩阵的优势,积极把握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信息传播的规律和特点,以实际行动开展形态丰富、渠道多样、规模空前的新媒体宣传推送,为讲好抗疫故事、分享抗疫经验、凝聚抗疫力量提供有力舆论支撑。快速反应,主动作为,激活融媒矩阵传播。

西安疫情发生以来,卫星电视中心所属“陕西卫视”新媒体账号全力进入疫情防控一线宣发状态,不仅加大各类数据信息的宣发量和宣发频次,更加注重信息的时效性和更新频率,有效地保证了疫情防控状态下陕西卫视的传播声量。近15天陕西卫视全部新媒体账号累计发布2000条,阅读量3.9亿+。其中,抖音 459条,阅读量3.5亿,微博106条,阅读量101万,b站65条,播放量1250,闪视频 68条,阅读量为213万,头条号416条,播放量253.2万,百家号发布疫情相关170条,播放量42万,快手405条,播放量3593万,充分彰显了陕西卫视作为主流宣传阵地的重要作用。

4617116d9aca1cbad167549fa2db9ded.png

全体动员,各展所长,原创数量增长200%

在抗击疫情的这场战斗中,为了配合防疫管控措施,卫星电视中心曲江办公场所被关闭,一部分同志居家办公,疫情挡住了大家的脚步,却挡不住大家“战疫情”的信念,真正做到了快速反应,积极响应。

卫星电视中心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调整工作策略,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号召和动员全体员工,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拿起手机就是一名责任在肩的新闻记者。从部门负责人到新入职员工,大家积极策划、用情用心记录着身边每一个感人故事、每一位感动人物,有员工更奔赴防控一线采访记录,第一时间把西安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精神展现出来。先后制作推出的《守我一隅 护一国安》《向冲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致敬》《做核酸要牢记6个重点》,“驻华大使送祝福”系列、“华人华侨陕西同乡会祝福”系列、“陕西籍演员为家乡鼓劲加油”系列、“西安好邻居”系列,以及“去做核酸检测的正确方式”“全国卫视主持人为西安加油”等系列精品视频不断涌现,得到各界一致好评,原创作品数量比疫情之前增长200%。然而,数据的增长,只是卫星电视中心践行新时代主流媒体使命的一个缩影,这一切都离不开电视人团队协同作战精神。

704ec8160d677701cbf27e3708540186.png

舍小家、为大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整个抗疫宣传战役中,卫星电视中心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积极发挥五星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全中心上下同心,迅速调整进入战斗状态,以集团(台)为家,全力保障陕西卫视大小屏安全播出。  

新时代有新时代的责任,媒体人有媒体人的担当。卫星电视中心全体员工舍小家为大家,有的编辑制作到深夜,有的人孩子生病无暇顾及一心扑在工作上,有的人克服困难、多方联络录制新媒体素材......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卫星电视中心强大的动员力、创新力和资源优势,更生动地绘出新时代电视媒体人的工作作风和初心力量。

来源: 卫星电视中心  编辑: 史耀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