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都市生活中心主播手记:“大医解惑”,疫情期间患者的定心丸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1-04 10:15:48

b8075d77c5b3eca32cc2b07ccc1702de.png

疫情当前,入夜的长安路只有路灯和偶尔疾驰而过的救护车。此刻,除了居家隔离的人们,还有很多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保护大家的安全,既是职责所在也是对生命的尊重。

2021年12月27号,针对疫情期间群众就医不便的问题,都市生活中心推出线上问诊节目“大医解惑”,与名医直播连线,在线解决群众疑难问题,为居家群众带来实用的医疗知识,缓解紧张情绪,丰富节目内容。第一期节目与交大一附院连线,100分钟的直播收获了与观众良好的互动,不少观众提出,希望邀请儿科、产科等科室的专家线上答疑解惑。就这样,“大医解惑”成为了疫情期间的固定节目。

ac94884377be8e66aa7d17627c96f7be.png

目前,节目已做了整整一周。其中,肿瘤专场是我最有感触的,在这场直播中,所有患者提出的问题大夫都给出了方案,唯独面对一位朋友的提问时,大夫说了声抱歉!我突然就哭了。我知道这种失控不应该。可是在那一刻,即便隔着屏幕我也能感受到那位患者的痛苦和绝望;能够看到医生的无奈和遗憾!那一刻,你会清晰的感受到生命的脆弱;感受到人对“生”的渴求。当医生双手合十时,直播间停顿了几秒钟,因为面对生死,一切语言都是苍白的。也是在那一刻,我更加清晰、强烈地感受到,这不仅是一场直播:它是疫情期间所有患者的定心丸;它是屏幕后父母、儿女对亲人担忧牵挂的寄托;所以从某种角度讲,“大医解惑”被赋予了更厚重的意义。“大医解惑”上线8天,总共直播八场,单场收看量在2万左右,总观看量在15万以上,单场互动量达到500、600余条,最高一场互动量在1000以上。

508e90072b5db1603c77051036acd10a.png

作为疫情之下新闻战线的一份子,在疫情期间,我会和集团、都市生活中心所有同事一起,继续履行媒体人应有的职责。做好新闻的传播者,也做好老百姓的服务者!

来源: 都市生活中心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