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交通经济中心“好记者讲好故事”|从抗癌厨房到抗疫厨房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1-06 09:00:47

在去年的“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交通经济中心记者范雪讲述“网红许凯和他的德善爱心厨房(抗癌厨房)”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范雪也因此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优胜选手称号,成功入选全国宣讲团。西安疫情发生后,范雪又一次来到德善爱心厨房,因为这个抗癌厨房此时变成了抗疫厨房。

十几天前,这个厨房还是癌症患者家属做病号饭的共享厨房。在疫情管控升级后,德善爱心厨房召集30多位志愿者,每天免费做1000份爱心餐,送给一线抗疫人员和在附近看病滞留的患者。

b489390be123c75bf08a9119e4dbde0b.png

(许凯给滞留患者送饭)

爱心志愿者中有人因为所住的小区属于封控区不能出入,便在车上过夜,第二天一大早继续工作。厨房做的是大锅饭,需要的空间较大,所有的志愿者只能在寒冷的户外来完成每一项工作,而且一站就是一整天。记者采访一天下来,手已经冻得怎样都划不开手机,脚冻得晚上用热水泡了很久才有知觉。但志愿者们每天如此,他们却说:“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疫情结束。” 

9e27345f229f0b12fd286312547ba4a7.png

厨房里大家洗菜、切菜、炒菜、分装……齐心协力,井然有序。这里的厨师也是志愿者,他曾在西安的五星级酒店担任过主厨,他说:“看到一线抗疫的人这么辛苦,别的忙我也帮不上,咱就擅长干这,能帮就帮一下!”

d1a232c337bd32136e73e71af26d0730.png

5cc7ac8dfd6115c2d2b638431dc744f2.png

一天下来,有很多不留姓名的爱心人士送来粮食蔬菜,厨房很快就被一车车的物资堆满,其中一位爱心人士眼里噙着泪花说:“前几天我看到几个学生吃不上饭,咱这厨房给他们送,我就很感动,因为,我的孩子和他们一样大……”

79b9f3b3aa6957df5f23ba13313428be.png

爱在汇聚,爱在传递,爱在延续,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爱心互助的温情与善良,更看到了每一个人与疫情抗争的勇气和决心。

疫情期间,由交通经济中心制作播出的短视频《从抗癌厨房到抗疫厨房》在多个新媒体端传播,总传播量突破1000万次。寒冬中,总有一些让我们感到温暖的人和事,让我们一起用爱心和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来源: 交通经济中心  编辑: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