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特别节目《“艺”起抗疫 “戏”望长安》温暖人心

http://www.sxtvs.com时间:2022-01-10 10:09:26

元月一日起,戏曲广播每天推出早晚两档大直播节目《“艺”起抗疫 “戏”望长安》,节目邀请我省文艺工作者、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市民,以电话连线方式走进直播室,通过文艺作品展播、故事讲述、录制祝福等多种形式,向我们展现了西安疫情期间一幕幕感人场景。

用文艺作品抚慰人心。截至目前,节目共邀请我省文艺工作者60余位,展播最新创作的诗词、歌曲、快板书、秦腔、戏歌、防疫宣传等抗疫作品20余部,歌曲《志愿者送菜歌》、《等你回家》,陕西快板书《要打赢,抗疫这场歼灭战》,戏歌《大爱无疆》、《长安 常安》等一个个作品饱含深情、鼓舞人心。西安话剧院院长任雪迎感慨地说:“特殊时期,文艺工作者就应该深入一线,尽一份绵薄之力。这对我们也是一次最真实、最难忘、最有力的心灵洗礼。”

4d27a0f45c57641d57efb1a5d183827a.jpeg

连线采访的文艺工作者

关注市民居家生活。节目连线了12位市民朋友,他们推荐私房菜单、畅谈网课学习进度、分享居家锻炼秘籍,以及唱歌、朗诵等才艺的展示,向大家展现乐观积极向上的居家生活状态。

讲述抗疫感人故事。节目每天邀请两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有脱下戏装换白袍的梅花奖演员,有社区年过六旬的老党员,有7位女性组成的“杨门女将”,还有夫妻二人同赴一线的志愿者……他们用亲身经历讲述感人故事,温暖每个人。

d6a48b1432f7e94abae41f737d75a064.jpeg

连线采访的一线工作者

关注民生保障问题。节目组还将视线放在了基层保运转的关键节点上,第一时间连线国药陕西公司总经理郎量,让他告诉听众特殊时期如何购药、配送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也讲述了在保障供应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令人动容;出租车司机拜龙争分夺秒帮助一个被卡鱼刺的孩子及时送医,孩子的母亲通过电波,隔空感谢,互致问候,让人觉得暖意融融。很多听众在互动平台上为西安的哥致敬点赞!

e361f6fc333be8e100fcfe24b3533ded.jpg

司机拜龙和被救助的小孩

目前节目共播出16期,听众互动不断、好评不断。有听众留言说:“特别感谢戏曲广播这档节目,让我们在居家期间,能听到喜爱的艺术家创作的作品、了解一线抗疫工作者的故事,让大家焦虑不安的情绪得到缓解,期待疫情结束后,走进剧场,好好看一场秦腔大戏。”


来源: 陕西戏曲广播  编辑: 拓安